400-0302-595
首页 > 行业热点
案例展示 | 5G+显神奇 办公室里开塔吊
时间:2022-04-24 08:06:03来源:安贝斯

5G高带宽、低时延、大连接,让很多不可能成为了可能。上个月在武汉刚刚结束的首届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业内人士对各种5G应用场景畅想良多。很快,这些就变成了可能。

12月2日,中建三局在业内率先研制并实践了基于施工现场5G环境的室内远程智能控制塔机-坐在办公室开塔吊,成为现实。

图片

传统式塔吊需要操作人员坐在几十米、上百米的高空操作,风吹日晒不说,其实心理压力非常大。因为有一些盲区,导致看不清地面吊装情况、操作不精细。现场情况靠眼瞅,高度、距离凭经验估算,反而不安全。如何在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实现高效,是重点突破的课题。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发展服务中心项目,远程操作塔吊将给操作人员带来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安置在地面室内的这套操控设备1比1还原了塔吊上的驾驶场景,远程操作塔吊上安装了包含摄像头在内20多个传感器。基于5G信号,实时传输现场情况。借助5G毫秒级的传输速度,不仅能实时更新画面和数据,搭配安贝斯控制台和智能体感座椅还能将与在塔吊上操作施工相关的倾斜、抖动等细微感觉都实时传递过来,给操作者一种沉浸式的作业体验。

安贝斯控制台基于对“5G新基建”信息化现状分析结合各方面深度剖析的深刻理解,设计出符合当下应用趋势的控制台。安贝斯团队凭借专业的技术和丰富的大项目经验,参与了多地区的“5G+”项目建设,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及各系统高效稳定的运行。一旦5G网络大面积铺设,传输信号更为稳定,在武汉操作北京的塔吊,也将成为可能。

安贝斯控制台助力“5G+”处理各类繁琐的大数据,实现集中管控功能,把各类信息实时情况、分类打包到各指挥中心,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及各系统高效稳定的运行。因为我用心,所以你安心!

推荐

安贝斯_颖

027-86578008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