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302-595
首页 > 行业热点
案例 | 破世界纪录:吉泉直流输送功率刷新世界纪录
时间:2022-08-25 09:27:26来源:安贝斯

入夏以来,华东地区受连续高温影响,用电量大幅增长。关键时期,国家电网公司坚持全国“一盘棋”,发挥大电网资源配置作用,先后两次调增吉泉直流外送负荷,将新疆丰富的煤电及风电、光伏、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打捆外送,最大程度有效缓解华东地区电力保供紧张局面,充分展现“大国重器”和央企“顶梁柱、顶得住”的责任担当。

为保障华东地区电力可靠供应,国网新疆电力制定专项保障工作方案,建立各级领导专家驻站和应急联动机制,选派检修、试验专业20余名专业骨干补强现场保供力量。8月以来,国网新疆电力组织运检人员充分利用在线监测、带电检测及智能巡检平台对配套输变电设备开展联合特巡特护,重点对昌吉换流站内换流阀、换流变、直流场设备及输电线路开展精确测温、紫外检测、数据分析等,组织驻站消防队开展实战应急演练,全力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在无借鉴参考的条件下,国网西北分部组织开展了持续近三年的滚动计算分析工作,并在国内率先构建了交直流大电网全电磁仿真模型,利用全电磁暂态仿真工具开展稳定特性及控制方案校核,细致分析了吉泉直流大功率运行后西北送端电网稳定特性变化,评估了哈密风电、河西风电及海西光伏等不同新能源时空分布变化对吉泉直流故障冲击的影响。

为做好1100万千瓦功率下的设备运维保障,国网电力加大了人员、技术、装备投入。安贝斯作为国家电网深度合作伙伴,多次助力十余处变电站,运用高精度设计操作控制台和高扭矩多自由度操作控制台,结合创新型模块化设计,提供契合当下时代潮流的新产品,高标准定制,为控制中心提供符合当下实情的解决方案。辅助全站人员克服高温和疫情影响,精心监控、精心巡视、精心维护,全力保障疆电直流大动脉安全稳定运行,为全国电力保供贡献新疆力量。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输送功率调增至1100万千瓦运行,日输送电量2.419亿度,创世界直流输电工程输送功率之最。

推荐

安贝斯_颖

027-86578008

在线咨询